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国际学院
公告通知  
iecc@scate.net
公告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四川省赛区)通知
来源:无  作者:本站 发布日期:2013-04-01

   

        为了认真贯彻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在2013年上半年举办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的决定,切实做好我省各高职高专院校组织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的院校选拔赛及本省的赛区选拔赛工作,现拟定四川省赛区选拔赛的实施方案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
、比赛宗旨

以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为契机,带动我省高职院校重视对学生英语写作能力的培养,并进一步关注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从而推动全省高职英语教学的总体发展;以大赛为平台,加强高职院校间外语教学的交流,展示我省高职院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改革成果。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会

四川赛区承办单位: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四、参赛对象和指导老师
  大赛分公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全省各高职院校所有年级学生及本科院校所有年级高职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相应组别比赛。已在往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赛

每位参赛选手最多指定一名指导老师,报名之后不得更改。

五、比赛程序

根据全国比赛的安排,四川省赛区的比赛分院校选拔赛和全省赛区选拔赛两个阶段进行。

院校选拔赛由各参赛院校在赛区组织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于2013329日前自行组织命题、比赛以及评卷,并根据比赛结果,选出本校最优秀的英语专业组选手1名和公共英语组选手最多2名参加四川省赛区的选拔。

四川省赛区选拔赛由赛区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进行(2013427日上午9:00,全国统一时间)。赛区选拔赛后,决出四川省赛区的各等奖项,最后根据比赛组委会分配的名额,选拔出参加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的选手。

六、比赛的具体安排

 1.院校选拔赛:

A. 各参赛院校在网上报名(http://www.writing-contest.org),以学校名称进行实名注册,填写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信息;并在201345(星期五)前(以邮戳为准),在网上打印《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参赛学校报名表》,加盖学校(或教务处)公章后寄到大赛秘书处,逾期不再接受报名。同时将报名名单发至四川赛区组委会联系人贾丽萍老师的电子邮箱:66852177@qq.com

B.各院校组织报名学生在赛区组织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于2013329日前进行院校选拔赛。院校选拔赛的考题可参照全国组委会给出的样题自拟(样题参见第七大项)。

C. 各参赛院校根据比赛结果,选出本校最优秀的英语专业组选手1名和公共英语组选手最多2名,参加四川省赛区的选拔。2013416日之前将名单(含指导教师)发至四川赛区组委会联系人贾丽萍老师的电子邮箱:66852177@qq.com

 2.四川省赛区选拔赛:

 A.参加四川省赛区选拔赛的选手,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在2013427日上午9:00(全国统一时间,统一命题),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进行选拔赛。

 B.赛区选拔赛的阅卷工作地点和时间由四川省赛区组委会统一安排,届时将邀请我省专家和评委共同参加评审工作,以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和公开。

 C.四川组委会将根据四川省赛区选拔赛选手的成绩,确定出四川赛区的各等奖项数和获奖名单,并颁发由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盖章的四川赛区获奖证书。

 D.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的分配名额,推举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四川省赛区选手。此项工作将在2013512日前完成并将参加全国总决赛选手名单及四川省赛区获奖选手名单报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在大赛官方网站上公示。全国总决赛将于201368(星期六)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E.各学校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的交通费及食宿费由各学校自理。竞赛承办单位可以为参赛学校联系食宿。

七、赛区选拔赛及全国总决赛命题原则和题型
  1. 命题原则:依据目前高职英语教育的相关文件,充分反映高职英语教育的发展趋势。赛题体现高职特色,突出应用能力,内容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反映未来工作岗位对英语写作能力的要求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需求。
  2. 比赛时间:120分钟。
  3. 比赛题型
  赛区选拔赛题目包括两部分(如下所示,样题见附件一),决赛将在现有两个题型的基础上各增加一个自由发挥的题目,并对字数提出更高要求:公共英语组的总字数不少于650词,英语专业组的总字数不少于800词(全国总决赛具体题型将在赛区选拔赛后公布)。
  (1)公共英语组

题型

体裁

字数

分值

题量

 

 

命题作文

应用文(便条、邀请函及回函、通知、简短私人和业务信函、简短传真和电子邮件、简短广告、简短产品与厂家介绍、简短产品使用说明等)

 

不少于100

 

 

40%

 

 

1

看图画或图表作文,根据关键词、段首句、规定情景、提纲或围绕某一主题等作文

 

 

不限

 

不少于350

 

 

60%

 

 

1

 

   (2)英语专业组

题型

体裁

字数

分值

题量

 

 

命题作文

应用文(根据已提供的信息,如图表、概括性说明等撰写报告、信函、内容较丰富的广告、使用说明等)

 

不少于200

 

 

40%

 

 

1

根据关键词、段首句、规定情景、提纲或围绕某一主题等作文

 

 

不限

 

不少于350

 

 

60%

 

 

1

 

八、省级奖项设置

公共英语组:特等奖(即参加全国总决赛选手,名额待全国大赛组委会分配);

一、二、三等奖(分别为参加四川省赛区选拔赛选手人数的10%25%45%),获奖面达80%左右。

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即参加全国总决赛选手,名额待全国大赛组委会分配);

一、二、三等奖(分别为参加四川省赛区选拔赛选手人数的10%25%45%),获奖面达80%左右。

指导教师奖(分别为以上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

九、四川省赛区选拔赛联系人

联系地址:四川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611731

外语学院电话及传真:028-87846626

联系人:贾丽萍   电话:13541237136   电子邮箱:66852177@qq.com

杜玮     电话:13982015070   电子邮箱:944173476@qq.com  

周平     电话15882116049    电子邮箱:66852177@qq.com  

交通:公交17305305A320221116

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官方网站:

 http://www.writingcontest.cn

 http://www.writing-contest.org

 

                                           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

四川省赛区组委会

2013310
附件1

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

公共英语组赛区选拔赛样题

The 4th National English Writing Contest

For Voc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Semifinal

(两部分,100分,120分钟,共1页)

         

Part I (40 points)

Directions: Write a MEMO based on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Write more than 100 words.

Suppose that you are Kevin Green, the general manager of CSW Electric Co. You will write a memo to David Smith, the manager of the R&D Department. The memo should cover the following issues:

1) The sales of our TV sets have decreased greatly in the first two quarters of this year.

2) In order to maintain our market share, we have to develop new products.

3) You (David Smith) should prepare a development report to be discussed in the next board meeting. 

 

Part II (60 points)

Directions: Write a report based on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Write more than 350 words.

The line chart shows the number of vehicles sold in the U.S and China markets from 1980 to 2008. Analyze the chart and offer reasons for your conclusions.

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

英语专业组赛区选拔赛样题

The 4th National English Writing Contest

For Voc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Semifinal

(两部分,100分,120分钟,共1页)

         

Part I (40 points)

Directions: Apton Electonis Co. is a manufacturer of electronic dictionaries for college students. Now it has developed a new model and is going to start a promotion on campuses. Please draft a short advertisement for it. Write more than 200 words.

Model:  ELX 3800

Specifications:

Ø  English and Chinese dictionaries for business, travel, and language study

Ø  With 45,000 entries and 55,000 examples

Ø  Real voice pronunciation

Ø  Google search for words and titles

Ø  Four colours to choose from: black/blue/pink/silver

Ø  32-bit MCU

Ø  USB interface for downloading and charging through connected computer

Ø  Built-in memory: 4GB

Ø  Hi-fi MP3/MP4

Ø  3.2-inch TFT color screen, clear display

Part II (60 points)

Directions: Write a proposal based on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Write more than 350 words.

Suppose you are working for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 of HPA Company. Your department is collecting proposals on possible cuts to promotion budgets next year. Please write a proposal explaining why some cuts have to be made and how they can be made.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电话:(0838)2655997 (0838)2604799 传真:(0838)2655997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技术支持:博大软件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在1024*768屏幕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