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国际学院
学院介绍  
欢迎辞 >>
机构设置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资源 >>
iecc@scate.net
教学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介绍 --> 教学资源

1.办学基本条件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隶属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多年来,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办学实力逐步增强,努力为项目提供一流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现校园占地面积2190亩,建筑面积44万余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亿多元。现有教室447间,其中多媒体教室152间。国际技术教育学院与学院其它系共享以上设施设备。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拥有专门的教学大楼,内有专业教室23语言实训室6间,同声传译室2间,导游实训室1间,能同时满足397人的语言实训教学。 教室内所有桌椅可以自由移动、自由组合,便于体验式教学、项目课程教学、小组活动的开展。多媒体语音室可以利用英语在线学习资源,巩固和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

 

2.实训教学资源

  根据实践教学需要,构建了条件优越的实训室,现可利用的实训室有:砌筑工操作实训室、钢筋工操作实训室、抹灰、镶贴工操作实训室、架子工操作实训室;钢结构加工车间、建筑构造模型室、力学实验室、预应力混凝土实训室、岩土实训室、测量实训基地、砌体结构综合实训室、混凝土结构综合实训室、管道安装实训室、电工实训室、计算机机房等,利用这些实训室,课程可进行理实一体化的教学,通过教、学、做一体的方式来历练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训室重视职业文化建设,有实验室标识、流程图、警示用语和学生着装要求,营造了良好的职业环境与氛围,能满足学生职业技能训练需要,利用率高。理实一体化课程场景如下图所示。

图1  工程测量训练                       图2 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支模训练


图3 混合结构施工综合训练

  除了在校内学习,项目根据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要求,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把学生带到企业现场学习。近年来,项目先后与四川华西集团、成都建工集团、坦桑尼亚海南国际等数十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与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把能力培养与专业实习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自己动手实践,从而提高学生职业综合素质。

 

3.图书课程资源

  (1中方图书资源  

  项目师生可利用学院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学习。图书馆的建筑面积为1.8万m2,是一个内部环境通透、温馨宜人的室内育人环境,如图4所示。图书馆现有纸本藏书70万册、电子资源130万册。大楼内设有三个集中电子阅览室和两个视频欣赏厅。电子阅览座位数共有一百多个。视频欣赏厅集中放映各类视频资料,包括专业类、文学类等。图书馆全面无线网络覆盖,师生可用自己的电子设备免费获取图书馆的各类资源。


图4 学院图书馆实景

   (2) 外方图书资源  

   除我院图书资源外,教师可以利用合作办学网络资源共享外方课程资源。比如中澳项目学生可利用学号和密码登录澳大利亚理工学院网站。澳方学院网站上资源丰富,包括课程学习资料、视频教学、电子图书和期刊等。学生可浏览澳大利亚理工学院图书馆、澳大利亚的所有公立图书馆等资源。对于澳方图书资源的利用,在学生入学之初,项目教学管理人员会对其进行专门的培训。

  (3) 精品课程资源 

  项目教学中可利用的精品课程资源丰富,学院已完成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部分课程已成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四川省精品课程,如建筑结构、建筑施工、砌体结构等十余门课程。学院有专门的课程网站,在网站上教师、学生都可随时下载课程学习相关的资料,如课程标准、课件、案例、参考书目等,也可探讨课程学习的经验。



 

版权所有: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电话:(0838)2655997 (0838)2604799 传真:(0838)2655997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技术支持:博大软件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在1024*768屏幕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