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四川省首个高职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 2021年线下开班典礼

作者:廖开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9:27

9月16日上午,我校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2021年线下开班典礼在8教311智慧教室举行。学院副校长肖进、“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郑丽杰、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外事办)党政领导出席;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特邀代表、参培学员和观摩教师共3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国际学院院长(外事办主任)李育枢教授主持。

肖进副院长首先致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同时也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我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规划。他指出,2001年中国获得世贸组织成员国身份后,国家出台了2010 年“留学中国计划”、2013 年“一带一路”倡议、2016 年《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2020年《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政策举措和文件,不断为国际学生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当前,我国在职业教育对外开放中积极倡导和推动“中文+职业技能”的模式,建立一支国际中文教育的师资队伍是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的迫切需要。 他希望大家借基地揭牌和线下开班的时机,珍惜难得的机会,加强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国际汉语教学服务能力。






董进秘书长介绍了“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协会中方理事会背景和当前正在规划开展的项目,祝愿我校在以此为契机,充分整合和利用好平台资源,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取得更多地成果。

仪式第二阶段,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资深的汉语考教结合专家、郑丽杰老师为大家开设了精彩的国际汉语教育公开课。公开课以今年7月1日《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为线,阐述了怎样在“考教结合”理念下培养汉语学习者的汉语综合运用能力。

本次线下培训为期2天,内容包含HSK不同等级教学重点及方法,精品课程观摩,协作式分组教学设计等,正给线下培训安排周密、注重实战。附加值高。 结合今年上半年的线上系统学习和实践,我校首期10位对外汉语师资将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结业。

依托优质的平台筹划建立起来的四川省职业教育首个唯一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以揭牌为起点,将继续完善学校国际汉语师资团队建设,组织开展区域内国际汉语师资团队的交流、培训和服务,并且将与合作方共同运营和管理,承担各项区域规划和任务。一方面将以国际汉语教育作为学校未来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工作,积极承担国际性对外汉语教研活动;通过搭建国际汉语教师参与世界汉语教学和科研活动的平台,提升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将力求着力发挥行业、区域的辐射带头作用,加强与本行业、本省内区域高职院校的沟通和交流,带动院校的国际汉语师资团队建设,为周边院校国际汉语教师提供国际汉语教学基本能力和岗位能力提升培训,助力区域国际化发展。


16772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