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通过“坦桑尼亚国家输出相关行业岗位职业标准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项目”立项审核

作者:刘思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4:52

在双高建设进程中,四川建院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标准“走出去”,在合作办学国家中推广应用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20224月,坦桑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与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共同开展“中国职业院校在坦桑尼亚国家输出行业岗位职业标准以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项目”,项目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技能岗位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人才培养方案一并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529日,由中非职业教育联盟组织的第一批《中国职业院校在坦桑尼亚国家输出相关行业岗位职业标准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项目》遴选评审会在线上举行,全国43所高职院校参加线上陈述答辩。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许辉熙,外事服务部部长鲜洁,铁道系主任马时强参加了项目答辩,分别从专业基础、师资基础、同类经验、国际合作交流、保障条件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陈述。

5139

5099

6月2日,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发布《关于公布中国职业院校在坦桑尼亚国家输出相关行业岗位职业标准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项目第一批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我院成为“在坦桑尼亚国家输出相关行业岗位职业标准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项目”第一批立项建设单位,成功立项“建筑师8级(统筹)”、“铁路工程技术员4级”2个行业岗位建设,推动“四川建院标准”走出去。

1F2D0


下一步学院将建立与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的沟通机制,结合专业优势,组建中外专项工作组并结合坦方实际需求,与坦方进行线上沟通,运用中国标准对坦方的岗位标准文件修订,并制定配套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完成标准的注册和认证工作。坦桑尼亚项目的成功立项有助于推进中国职教“走出去”,贡献“四川建院方案”。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