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系邀请曾贤薇专家作“地质灾害的认识级避险基本知识”学术报告会

作者:王子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5:58

20201125日下午3点,国际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地质灾害的认识及避险基本知识》准时开讲。

本次讲座主讲人曾贤薇老师,水工环高级工程师,目前就职于四川省煤田地质局一四一队,在5.12地震后开始投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多次参与四川省重大地质灾害的勘察、设计项目,并在四川多个区县的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中担任组长,地质灾害防治先关工作经验丰富,任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西藏自治州自然资源厅、德阳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库成员。

讲座中,曾老师首先介绍地质灾害的主要类型,随后以图片、案例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塌陷、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基本识别方法与其带来的严重危害。最后曾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理措施与日常防范手段。

讲座后,不少同学表示,这样的讲座让他们收益匪浅,他们在该次讲座中明白不少关于地质灾害的相关知识,并提高了他们对于地质灾害的警觉性。希望学院能经常组织类似活动,在良好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丰富经历,充实大学生活。

 图片  111.png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