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国际工程翻译方向)专业介绍

作者:国教小助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4:53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具备应用英语专业(国际工程翻译方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面向涉外建筑施工企事业、翻译机构、教育培训机构、外贸等单位从事涉外建筑工程翻译、资料管理、英语教学、办公室文员、外贸业务员等工作。

培养“会英语、懂工程、知管理、善交际”的涉外工程一线高端技术应用型人才。

1 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

4)勇于奋斗、乐观向上,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以及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 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外事纪律、跨文化交际等知识。

3)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4)掌握英语实用写作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5)掌握口译、笔译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6)掌握翻译软件,办公软件应用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7)掌握外贸业务、清关报关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8)掌握涉外工程资料翻译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9)掌握英语教学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10)熟悉施工图纸,了解施工技术规范、质量评定标准和安全技术规程应用的知识。

11)了解工程合同、招投标和施工企业管理(含施工项目管理)的基本知识。

3 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识读、翻译施工图的能力。

4)具有熟练应用办公软件及常用文字处理软件的能力。

5)具有涉外工程施工一线翻译的能力。

6)具有英语应用文写作、工程资料翻译的能力。

7)具有涉外工程资料管理的能力。

8)具有办公室接待、会务安排、文字处理等外事服务的能力。

9)具有从事外贸业务,清关报关的能力。

10)具有初步的英语教学及管理的能力。

11)具有本专业需要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12)具有基本的合同管理、工程管理的能力。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