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学术讲座 “放眼全球市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境电商”

作者:王子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4:27

2022年6月16日,国际技术教育学院邀请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杨旻旻博士为学院师生开展了“放眼全球市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境电商”讲座,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慧卿,副院长董思萌与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杨老师通过各种案例,形象地展示了跨境直播电商的发展,规模,品牌的形成,品牌溢价等相关内容,引导老师和同学们对如何通过新兴平台做大做强国产品牌产生思考。接着,她指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带来的机遇,如跨境电商促进中国品牌重塑与升级、数字外贸打破跨国贸易的时、空的限制等,打开了师生们的思维,使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产生了思索。最后是讲座的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向杨老师提出互动问题,讲座气氛活跃和谐。

此次讲座结合了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跨境电商。而杨老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和独特的切入视角也深受师生们欢迎。讲座后,不少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跨境电商这个行业的理解,扩展了他们的视野,希望国际学院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不断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