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5:13

为了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2022国际学院新生更好的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97日上午举行了国际学院2022级学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采取线上教育形式,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慧卿,副院长董思萌及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在校学生代表、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国际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慧卿以泓爱国之志,做国际化人才为主题进行对新生爱国主义教育,谈家国情怀,号召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作为有理想的新青年,我们既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要把理想具体化,制定分阶段具体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树立正确的目标要求大家有信仰并且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情况,对新生表达了热切的关怀、诚挚的问候和严格的要求。要做到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大家在三年的大学生活里不负时光,无愧自己。

国际学院副院长董思萌为帮助2022新生熟悉专业、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增强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详细而又生动的向同学们介绍各专业的教育教学、学科设置、专业设置、培养模式、职业前景方面做详细讲解,帮助新生更加宏观、清晰的认识专业,为新生做好个人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校学生代表中澳2002班刘子汶结合自身两年学习、工作、生活几方面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宝贵经验,鼓励学妹们珍惜时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早日树立目标,逐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新生代表中澳建工2202班廖鑫宇发言表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增强纪律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勤学做人之道,苦修立业之本,为将来成长为职业素养高、技能水平强的建院人打下
良好基础。

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还将从专业教育、“三观”教育、班级管理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开展。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