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心理健康倡议书

作者:黄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1:17

国际学院心理健康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也是我们的心理健康宣传周,为迎接心理健康日的到来,我们学院策划此次倡议,希望能唤起大家关爱心理健康的意识,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氛围。5.25”谐音我爱我”,每年的5.25都会有一个主题,我们今年的主题是:“勇敢向未来 青春更出彩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学生们作为青年群体中的优秀力量,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对于青年树立理想信念、成为社会所需人才、担当时代发展重任至关重要。

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影响因素调查结果发现,大学生中18.5%有抑郁倾向4.2%有抑郁高风险倾向8.4%有焦虑倾向睡眠不足的问题在大学生中比较普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特殊时期,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各种心理困境,建设积极心态。为此国际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悦纳自己,感恩当下

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才能在迷茫时有方向、在迷惑时有希望,以奋发向上的面貌前行;大胆做自己,才能在困难时有目标,在恐惧时有勇气,以昂扬进取的姿态前进;要心怀感恩,才能在心态消极时有动力,学会感恩,感恩花草树木,感恩父母,感恩所有一切的发生,都是来祝福你的;学会和不完美的自己和解,去拥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二、接收正向信息,培育积极认知

坚定的相信国家相信党,对于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只接收正规渠道发布的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国家防疫政策,不要因为过量的信息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

三、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保持阳光心态

提倡同学们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阅读心理有关书籍、听有关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参加心理社团相关心理活动。多读好书,与伟人对话,重新认识生命的长度和宽度。

四、求助专业人士,守护心灵净土

适当的求助是强者的表现。勇敢地敞开心扉,让你的同学、好友、老师聆听你的心声,释放你的压力。如果出现严重的紧张不安、焦虑、失眠等情况,请拨打电话。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电话:0838-2652519(学校心理健康中心) 2-7校医院2楼           

                                            0838-2656023(国际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 8105

让我们走到一起,从心开始,构造一种理解、宽容、接纳和互助的氛围,在这样的氛围中,消融所有心理困扰,驱除所有的心灵阴影,用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每天的朝阳!

让我们相约5.25,从爱自己开始,健康成长!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