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2019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20:43

 

 

2019年外事大事记


友好来访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中国MJ项目代表来访

朴次茅斯大学位于英国南部著名海滨城市朴次茅斯,由1869年建立的戈斯波特文理学院发展而来,于1900年开始颁发学士学位。自从1992年改为综合性大学至今,已成为英国规模较大的大学之一,拥有学生23,000人,来自近13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2019年2月28日下午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中国MJ项目负责人前来我院进行专升硕项目的合作交流,国际学院书记伍慧卿、国际学院院长李育枢及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专升硕项目与我院各系部强势专业的覆盖和匹配度极高。在学制上可实现我院毕业生无缝衔接英国大学硕士深造,所获硕士文凭受英国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双重认可。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法教育和研究中心代表一行到访我院

2019年328日,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怡然女士、中法教育和研究中心法方顾问、前法国驻中国大使馆高等教育参赞魏让方先生一行到访我院。学院副院长吴明军、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党务及行政负责人等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中法合作的可行性做了探讨,就双方的资源需求进行了对接。会后,来宾们还参观了我院大学科技园及实训中心,对我院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实训条件及中外合作办学的运行情况均给与了高度评价。

57a382a9854e834cc7eacfaa33b94ec

f9c438b8116a00744a880451cd847ea

 

墨尔本理工学院跨国项目经理到访我院

参加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9年318日,墨尔本理工大学跨国项目经理Mike Brearley先生一行到访我院参加中澳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于国际学院举行,我院李辉院长,吴明军副院长,国际学院、土木系等领导与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双方就项目未来管理与发展做出计划,会后Mike Brearley先生对我院中澳合作办学项目运行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墨尔本理工学院审计组来访我院

201942日,墨尔本理工学院审计组一行前来我院访问,我院国际教育技术学院中澳合作办学教研室主任张义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部主任王姣姣、中英合作办学负责人文阳负责接待。此次墨尔本理工学院审计组前来,主要目的为审核与检验入学标准和结果报告、审核我院中澳合作办学质量报告和对策、讨论合同管理与课程修改方案等。

e3e4841757574399a13844a6307ea9a

933d05f977c1a1a9fe18e79e49a1f8c954e9e29a603864005ac96071eab4e1

 

香港职训局到访我院 (缺图片

我院自2016年起,开展川港师生交流活动,已先后接待香港师生4批次,200余人来访我院。20185月,香港特首林郑娥率团访川,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下简称VTC)签署《川港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备忘录》,在此框架下,VTC不断与我院沟通联系,希望能进一步在BIM专业领域方面进行深入合作。2019418日,香港职业训练局工程学科策划组项目经理岑绍彬博士一行再次到访我院。在此次到访中,我院与VTC对于BIM模块开设,学分互认以及互换交流生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协商。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国际关系部主任一行到访我院参加合作与交流项目会议

2019年1011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国际关系部主任Chris Haidos先生(University of Minnesota-Duluth)、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校区英语中心主任Kremena女士(ESLI Programs)一行到访我院参加合作与交流项目会议。

外方代表来到我院后在肖川副院长、鲜洁老师、闵雪阳老师的介绍下参观了校园。会上,国际学院伍慧卿书记对学校对本次合作与交流项目这方面做出了介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美国部负责人周耀东教授介绍了国家留学趋势、留学服务和回国学位认证等相关政策资讯做出介绍。双方对联合办学、专升本、专本硕连读、师生互访、教师培训和访问学者等项目的未来管理和发展提出了计划。IMG_2448

IMG_2450

IMG_2457


乌干达代表团一行来访我院

2019年1022日,乌干达马萨卡大区主席裘德•姆巴巴纳(Jude Mbabali)、乌干达副总统私人秘书穆拉•安托尼(Mula Anthony)、乌干达穆特萨一世皇家大学副校长文森特•卡克波(Vincent Kakembo)、乌干达优秀企业家代表等一行来访我院参加交流会。德阳市经济与外事局艾虹副局长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肖进、国际学院及设备系负责人等多个部门的教师参与会晤接待。会上,双方就中非合作与开展留学生项目展开了讨论。会后在我院领导、教师代表陪同下,代表团一行也参观了我院校史馆、实训楼与大学科技园。

会议合影

实训

 

英国特许建筑技师协会代表团一行来访我院

2019年1030日,英国特许建筑技师协会秘书长弗兰西斯卡•伯里曼(Francesca Berriman)、英国特许建筑技师协会教育主管塔拉•佩吉(Tara Louise Page)、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赵琦、中国建筑学会国际部主任王晓京一行来访我院,就建筑类学生培养方向、建筑师职业资质对接等方面进行交流。我院院长胡兴福、副院长吴明军、建筑系、外事办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后代表团在我院领导及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观摩了建筑系学生作品,他们表示学院对接国内外市场用人需求,培养建筑类专业人才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生的作品展示也为其留下了深厚的印象。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此领域共同深入探讨,更好的帮助师生对接国际市场需求。

mmexport1572515356853

mmexport1572515341563 

新西兰UNITEC学院代表团一行到访

2019年1031日,新西兰UNITEC工程学院院长Nick Sheppard一行到访我院就海外专升本、教师教学科研交流、学生交换项目等合作事宜进行会议商讨,学生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双方均表示会在此前合作办学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合作。下午新西兰UNITEC建筑学院院长Nick Sheppard一行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建筑类专业学生的机遇与挑战”专题分享交流会。会上,

新西兰UNITEC建筑学院院长Nick Sheppard与同学们做了专业领域的学术要求、语言要求等方面的分享。


IMG_0413

IMG_0409

IMG_0568

IMG_0428

   

参会培训


我院访问学者参加第98届美国TRB学术年会

2019年113-17日,我院访问学者,现任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肖川于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第98TRB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学术年会。年会主要内容包含对于交通设施模型以及交通系统管理模式的介绍,有助于政府、企业、高校对于未来交通行业及相关专业的发展规划。

81fea9b0782c75419d7671ecf2f0679

 

我院代表参加美中友好志愿者2019年年度会议

2019年424-26日,我院副院长吴明军、国际技术教育学院书记伍慧卿、外事工作服务部主任鲜洁一行参加了2019年美中友好志愿者年度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含对于中美形势的总体判断和对当前热点问题的把握、中美人文交流最新进展、项目工作要求与管理经验、2019年工作部署等。同年8月,我院再次引进一名美中友好志愿者,教授我院学生英语语言类课程。

a4c77ea2c9f21bd28fb0d7c793c50f6


我院代表参加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旧雨新知聚会

2019年520日,应美国加州理工大学邀请,我院外事工作服务部主任鲜洁等一行参加了其主办的旧雨新知聚会。聚会中,大学学术创新助理副校长Olukemi Sawyerr博士与全球教育交流学院主任薛亚萍女士就新时期国际合作的思路与合作机会进行了发言。此次聚会帮助我院更好的了解中美合作办学关系与前景,以及国际教育合作的新思路。

c11576b106a90abb5bec7163ad436be

   

李辉书记带领参加"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9"

“中日大学展暨论坛”由中国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联合主办,此论坛极大地促进了两国科技界和教育界的交流。第15届“中日大学展暨论坛”于2019525-26日在成都盛大召开,就高校企业对接、增进人才交流和技术转移、建立校级关系、开展共同研究、推进互派留学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此次论坛活动中,我院李辉书记就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化教学理论与实践探究、创建师生交流平台进行了讲话,促进了我院国际化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动了中日科技创新及人才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26101457

微信图片_201912261014571

微信图片_201912261014572

 

我院受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

2019年1017日至18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协会会员单位应邀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应邀第四年参加中外合作办学成果教育展。会议期间,我院吴明军副院长及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全体大会,吴明军副院长、国际学院书记作为发言嘉宾分别于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中国-澳大利亚合作办学研讨会两分论坛就“新时代的中外合作办学:推动落实职教20条”、“高职院校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教育教学与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就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实际经验与思考与国内外各院校代表进行现场分享。

  

参加2019届世界职教大会并获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案例奖

2019年116日至9日,由学院副院长吴明军带队,国际学院、交通系、建筑系、设备系等系部负责人一行8位赴西安参加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会议期间,我院副院长吴明军受主办方邀请,就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主题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对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海外留学生招收等方面与全国百余所学校的同仁进行了分享。同时,我院提交的关于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典型案例荣获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优秀案例。

mmexport1573229826949

大合照

授予证书合影

参加2019年教博会获中国西部高职高专院校“教博会优秀学校展示奖”

2019年122021, 国际学院外事办负责人、外事工作服务部以及法规处代表一行四人参与了本次教育博览会,并且就我院的示范校园建设、教育教学特色、师生风采、就业工作、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中外合作办学等学校概况进行了综合展示,与来自全国各地职教院校各展风采。在20日晚的“职教之夜”交流会上,多方代表直接对话,进行深度了解、寻求教育合作机会、实现多方共赢,我院在会上荣获2019年中国西部高职高专院校“教博会优秀学校展示奖”,标志我院在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得到了多方认可。

mmexport1576916115360

mmexport1576916139398

mmexport1576916152713

出访记录 

我院代表赴香港进行教育与合作交流 (缺图片)

为推动省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川港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备忘录》内容落实,以及推动川港轨道交通、建筑工程等合作培养项目的发展,我院选派学院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马时强、结构技术中心主任何伟于2019513-17日随四川教育厅赴香港进行相关教育与合作交流。

  

我院代表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访团访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缺图)

2019年516-25日,我院副院长张曦参加中国教育部所属的中国教育国际合作协会主办的“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出访团,访问了罗马尼亚、捷克、希腊三国。此次出访有助于提高我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品牌建设,合作办学项目的推广,以及“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等重要方面。


国际学院李育枢院长带队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商谈交流合作事宜

受澳大利亚墨尔本学院邀请,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技术育学院院长李育枢,土木工程系实训室副主任万健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教师王子璐三人于826日至93日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访问。访问期间,双方就合作办学事宜、项目课程匹配、管理、教学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磋商和交流,就课程匹配的正式会谈3次、非正式会谈2次、听课3节、参观实训基地2处。


IMG_256

   

IMG_256

 

 

 

 

 

 


 

 

 

我院代表随四川住建厅等领导赴北欧开展交流合作项目 (缺图片与资料)


2019年118-15日,我院院长胡兴福随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筑厅等领导赴瑞典乌普萨拉市政府、丹麦哥本哈根市政府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优化住建领域营商投资环境的交流合作。



我院教师代表赴新西兰理工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应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Unitec的邀请,我院学生部部长刘继强、国际学院教师闵雪阳于20191114日至18日赴Unitec访问。访问期间, 希望两位老师获得的不仅仅只是Unitec学校教学方面的感受,更是有关新西兰生活、文化等全方位的体验。同时,双方也探讨了如何在学生出国留学之前,提高学生建筑英语的水平。并且,两位老师也和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的国际中心主任Ada老师就合作办学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洽谈,由于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靠近港口,物流专业相当强势,产教融合做得非常好,四川建院和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有望尽快达成合作。

IMG_2587    

        

90d6a3a9e7639f9341c59b5d4f4fb1d

 

我院3名教师赴英国林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加图片)

2019年128日到1216日,我院财务处处长李涛,工程管理系教研室主任王治、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袁俊一起考察了与我院合作办学的英国林肯学院。访问期间,林肯学院代表带领我院老师参观了各系部、实训室以及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等地,并就双方学校课程体系、测评方式和评价标准、合作办学中英造价专业双方英语课程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123ac3a3054b3a4bfbc884cf3f78d7

298b133d3b80ed8bfec93864951a853


合作办学项目与技能大赛 

中丹专业学生前往马士基(MAERSK)集团成都分公司进行企业认知实践

2019年118日,中丹物流2018级的学生在辅导员黄皎老师,以及项目部王姣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马士基(MAERSK)成都分公司进行企业认知实践。活动伊始,人力资源部经理Jane Chen,财务部经理Kevin Wang对马士基集团的组织与业务方面做详细介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才招聘的Jennie对职业发展与员工福利做出讲解并对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细致解答。三位企业老师在现场热心答疑,解决同学们对招聘面试,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

合 

问

答

 

 

我院与文莱理工学院签订相关合作备忘录

目前,中建等企业已经进入文莱开始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这对项目日后对接企业也提供了便利。同时,文莱的教育体系以英文教育体系为基础,我院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开展多年,对英国教育体系非常熟悉,文莱理工学院的执行校长及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非常重视,希望能开展与我院的合作交流。而根据了解现在对接文莱的中国学校几乎没有,这使得我能成为首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小众经济发达的国家的院校,对我院提升国际影响力、拓展国际教育交流声誉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我院于20191130日与文莱理工学院成功签订合作备忘录。

6c738fc211ef427f0e101c06325b638

 

参加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西南赛区比赛并获优异成绩

2019年128日,由中国职业教育学会高等职业教育分会、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IEEAC-HVC、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主办,由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西南赛区大赛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财经实训楼展开。我院首次参赛,经过一个月的集训,最终在西南赛区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以及“国际风尚奖”的优异成绩,并有一支队伍成功进入1227-2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全国大赛。

NE3A0347

 

 

 

 

 

 

 

 

 

 

5ba4d2506c7d370f3774b5d04774b6c

92316cc1083ca376b3685bf320e5a52

 

 

留学生招收

南非公派留学生项目成功运行

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吴明军副院长主持的南非留学生签约仪式于2019531日下午正式开始。我院李辉书记向来自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交流中心(简称“南非中心”)的中国代表介绍了接收南非留学生项目的管理架构、前期筹备工情况、项目运行要求、下一步计划等。我院代表也带领双方参会人员实地考察留学生公、教学实训场所等。同年6月,我院在此合作关系上共接收42名南非留学生。同年4月与9月,我院引进1名蒙古学生及1名俄罗斯留学生分别在工程管理系及土木工程系就读。截止2019年,我院共有留学生44名。 IMG_1918(20200520-171423)

f0fb7b8c68d3cff4e2c4326d88a8770

767cbb373620a5718350e711e61cfe5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