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非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

作者:鲜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5:39

2021年5月22日,国际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兼外事办主任李育枢教授代表我院参加了在山东济南举行的中非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

“中非职业教育联盟”由中国山东省教育厅和东非共同体高等教育委员会指导,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埃塞俄比亚教育部、乌干达教育部支持,淄博职业技术学院和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牵头成立联盟旨在提供“政-校-企-研”合作开放平台,聚焦中非职业院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探索境外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建设一批高标准“海外分校”;搭建中、非职业院校与“走出去”中国企业的对接平台,助力中国产能“走出去”;围绕产业发展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在非洲建设一批技术技能培训中心,为在非中资企业培养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参会的有中国国内已经或计划在非洲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院校、非洲国家有关院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有关企业。会后同步举行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300余名到会嘉宾参加。原国家外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照华先生、东非共同体首席教育主管Dr.James Otieno Jowi等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会议研讨了联盟中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及联盟三年行动计划、探讨了职业教育在援非项目中的担当与作用、高职院校境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课程开发、中国产业走出去等多个主题。

我校国际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兼外事办主任李育枢教授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我校在非洲设立东非学院、开展境外办学的相关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预期将在联盟框架下参加更多国际合作项目、发挥更大影响力,共同助力中国建筑业职业教育标准和优质资源走出国门、服务世界。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