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签署三方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乌干达鲁班工坊和 乌干达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赵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7:38

    2021年6月10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东非国际大学、创造太阳石油学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正式举行。乌干达教育部私立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助理司长乔治·穆特坎加先生、四川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谢蓉女士、东非国际大学常务董事阿维∙哈桑先生、我校副校长吴明军教授、乌干达创造太阳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先生等30余名嘉宾齐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我院副校长吴明军教授首先致辞。他说三方全面精诚合作,共同培养一带一路建筑业国际产能合作急需人才是我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实践。以此为契机,我们将通过平台建设和完善、培养更多乌干达及东非当地的建筑技术技能型人才,共同服务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东非国际大学常务董事阿维.哈桑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与中国优质的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务实合作,项目将不仅造福于乌干达人民,也将促进整个东非的发展。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负责人段晓飞回顾机构创办以来,学院作为合作的桥梁为中国职业院校赴非洲国家开展国际合作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提供服务、提升职业院校国际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水平的诸多努力,并期待此次项目获得成功。

通过云端连线,三方同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乌干达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乌干达鲁班工坊”的揭牌仪式。四川省教育交流协会谢蓉秘书长对项目合作成功落地表示热烈地祝贺,她认为此次合作必将促进双边在教育、文化、技术等多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充分融合,为中国建筑企业在非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供给提供很大支撑,期待四川建院在乌干达、在东非讲好新时代的中国职教故事。会议最后乌干达教育部乔治.穆特坎加先生讲话,表示职业教育对乌干达整个国家和社会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中乌两国职教领域的合作。

签约仪式后,三方项目负责小组成员还对合作办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招生及入学时间等事宜进行了商议。

切实提升国际办学水平是我院双高建设六大核心目标之一。我院将继续发挥行业职业教育的领先优势,在巩固中外合作项目多年本土办学成果的基础上,携手企业,率先将中国建筑职教标准、优质职教资源推向非洲,为构建我国“引进来、再提升、走出去”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体系贡献“四川建院方案”,展现四川职教的国际影响力。

15EA6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