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等职业教育中外合作专题研讨会暨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议

作者:国教小助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5:51

2021615-1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指引下,为了凝聚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共识,促进我国高等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主办的“高等职业教育中外合作专题研讨会暨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议”在万众期待中隆重举行。

我校国教学院副院长董思萌与青年教师付文静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15日,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召开了理事预备会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为全国首批16家理事单位之一。到场理事和理事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联席会章程和标识,选举了第一届联席会轮值主席单位—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和第一届联席会理事长—彭振云,确定了联席会秘书处常设机构—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16日,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中外合作专题研讨会在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陈健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振云教授、校长与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校长Craig Stephenson博士,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书记许文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博士分别致辞。

表达了对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议平台建立的肯定和美好祝愿,希望借由此平台加强各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交流和沟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将高职层面的中外合作办学推向更高更广的层面。

研讨会上举办了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负责人联席会成立仪式,宣读了联席会的使命和共识,阐明了“凝聚共识、协同发展、示范引领”的联席会宗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正式成为全国首批理事单位。

随后,在质量认证分享与交流环节,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主任唐振福博士就“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权威解读。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校长卓梅英教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保平教授、Blackboard中国总裁孙炜平先生、剑桥领思中国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孙真女士先后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赢得了与会者赞誉,引起了广泛共鸣。

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议的建立,填补了国内高等职业教育领域中外合作办学交流平台和机制的空白,为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交流和沟通建立了良好的平台。作为首批理事单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将借由此平台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为中外合作办学的良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