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四川华西海投共建实习基地

作者:宗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1:19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等文件精神,大力推动中国企业海外项目人才培养工程建设,提高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学校的育人质量和育人水平,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和四川华西海外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建立“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实习实训基地”。该基地于日前正式揭牌。

四川华西海外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系四川华西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宏观战略,整合全集团外经管理资源、境外业务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传承了华西集团60多年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拥有对外工程承包资格,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施工任务A级资质,享有AA级信用评价等级、可实施境外各类工程承包、投资建设、商务服务业、 进出口贸易等业务。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四川华西集团先后完成了多个大型工程承包和援外成套项目,足迹遍及东非、西非、南太平洋、南亚、东亚和东南亚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为企业、为国家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望。

此次华西海投与我院合作,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方面互相支持,共同商议制定适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聘请企业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受聘到学校开展教学活动。企业根据需要,可以在学校开展“订单班”、“定向生”等定制培养,优先挑选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

双方还将在重大教育教学项目和科研项目上共建团队,开展产学研平台的搭建和校企合作研究。充分利用学校的技术,人力、场地设施等优势资源,结合企业的生产技术条件和海外项目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建筑业海外急需人才,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