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建八局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宗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4: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建筑业职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技能水平和技术研发水平,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书》,更新了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

本次签订的协议,是在经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国有大型建筑企业国际工程业务的数量不断增加,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时,双方分别从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和发挥行业“双高”职业院校产业服务能力引领作用出发,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上建立并深化校企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中建八局常年引入我院的建工、造价及中外合作专业的毕业生参与其海外项目。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中建八局是国家首批“三特三甲”资质企业,现有员工43000人,下设五大分局,24家二级公司,27家海外机构,资产规模超2000亿元,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综合投资建设集团。中建八局以承建“高、大、特、精、尖”工程著称于世,在海外市场承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个国家标志性建筑和核心机场建设项目,以及世界第八大奇迹——阿联酋迪拜棕榈岛项目。

中建八局是中国获得国家级工程奖项最多的建筑企业。该局还先后荣获“全国卓越组织奖”、“全国质量奖”、“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数十项国家级殊荣。

本次协议的签订更新,校企双方将结合中建八局项目所在地实际情况,更广泛开展属地化劳务技能和海外工程项目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同时,双方还将继续推动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标准、认证标准和课程体系的建设, 中建八局将挂牌建立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实习实训基地,双方会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倡议并发起中建埃及“鲁班学院”等海外教育培训平台,联合非洲高校、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在当地共建埃及鲁班工坊。

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双方合作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