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第一阶段线上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09:46

我校首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第一阶段线上培训圆满完成

29日上午,随着第十讲《国际汉语课堂教学方法及备课》的完成,我校首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第一阶段线上培训顺利结束。这一阶段从2021年6月16开始,29日上午结束

开课前,外事办主任、国际技术学院院长李育枢对参培的10名教师学员做了训前动员,介绍了该项目的深刻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强调了学校对国际中文教育的共识,即:开展对外汉语教学是国家政策要求;建立一支对外汉语教学的师资队伍是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的迫切需要;“中文+职业技能” 是我国当前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积极倡导和推动的模式。李院长还同时指出本次培训邀请了行业内顶尖实战型专家讲课,安排周密,附加值高,希望大家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老师对我校项目的组织开展表示热烈地祝贺,也对项目学习规范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给予大家鼓励。

本次线上培训课程包含语音、词汇、语法、汉字等各语言要素及方法以及汉语教学法、课堂组织、课堂管理等个模块。由郑丽杰老师主讲郑老师是“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国际汉语专委会主任、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华语教研百人会理事兼秘书长。

 



 

 

 参培学员在聆听了10天的精彩授课后,深深感到授课专家在国际汉语教学中体现了极高的专业性和深深的爱国情怀不断内化着课程中培养我们具备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的内涵: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需要语言铺路,各国开展外语教学,我们开展汉语教学,实质上是开展国际理解与沟通教育,有助于造就国际社会情感的沟通,我们应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铺路搭桥进程中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员们纷纷写下了收获和感言并就一些平时思考和关注的话题、学校即将开展的一些项目教学通过空中备课室向郑老师、李老师请教。

 


 本次培训第一阶段线上结束后,将开展第二阶段线下面授、封闭考核等环节。

    留学生教育以及海外教育和培训基地建设是我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板块,国际汉语师资是开展这项工作的基础条件。目前我校首个海外办学机构——乌干达鲁班工坊(乌干达学院)正在抓紧落地,塞内加尔留学生项目、中文+建筑在线留学生课堂等项目正在开展。在对来华留学生教育和海外基地教育或培训过程中,都需要国际汉语师资来完成前期基础汉语的导入,为后续用中文传授专业技能的做好铺垫。

学校将通过这类培训,逐步建立起一支国际汉语师资队伍,并在这基础上筹备四川省高职首个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发挥行业、区域的辐射带头作用。


  

 

 

 

网站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动态新闻
©STE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蜀ICP备19001482号